喜乐平安

一生酒前花间老,怎知浮生不若梦

我想我一定是疯了

我想我一定是疯了

林仙儿

他们说,天大地大,江湖最大。可我知道,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江湖。我心中的江湖很拥挤。

那儿充斥着许多嗡嗡的苍蝇,他们都是我随手丢掉,用完的男人。也有一些我看不惯也除不去的“正义人士”,龙四爷就是之一。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男人叫李寻欢。

李寻欢表面纯情痴心,实际上却风流成性。他欺骗了我又抛弃了我,可我就是爱他。

李寻欢也知道他错了。他看我的目光里有难过,又有不舍,我心里美滋滋的。
但他还是抛弃了我。
他抛弃了我,一个苦苦企求爱而不得的小女孩。


于是我找来那些男人,不,是苍蝇。我小露香肩,轻启朱唇,那些男人,苍蝇,就疯掉了。

佛说,求而不得是为苦。
苍蝇们求我不得,苦;
我求李寻欢不得,苦。



左右都是苦,我敞开衣襟,为他们打开大门,地狱的大门;我纤足轻扬,领自己走入大路,地狱的大路。
我和他们在地狱里一起沉沦。


聪明如我,自然知道,当我色衰皮松时,苍蝇们会找新的蜜肉。可我没想到这天会来得这么快。

苍蝇们混浊的眼球从发光变成了厌恶,嗡嗡地飞去,留下污垢和臭味。

我一个人坐在灯下。很久以前,李寻欢的眼神也是从发光变成厌恶。


苍蝇们遗弃的是我的肉体,李寻欢不是。他从未对我的肉体发光。他遗弃的是我的灵魂。

我是一个一丝不挂的孤儿,在荒野里奔跑,被世人看穿每一片皮肉,从外自内。

我知道我错了。我不应该对李寻欢发狠报复,露出真面目。我应该想龙四爷一样,拿软话哄着他,套着他,也许他还会念着我的一点点好。


假如有来世,我一定穿上荆钗布裙,不施粉黛,走在他身边。
月青色的裙裾摆动在山间的晨雾中。假如天空中飘起了细细小雨,我会用素纸布伞为他遮挡。假如他累了,我会陪着他,为他捧出香甜的桂花酿。假如他不需要我,我会静静地站在小河边上,看小河水流淌。

我想我一定是疯了

评论(5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