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乐平安

一生酒前花间老,怎知浮生不若梦

醉相思

醉相思

近来诗音总会做这样的梦。梦中她又回到了李园,和白衣的表哥并肩坐在春意亭里。自己在练字,可是笔下的毛笔字怎么也比不上表哥的字好看,很让人气馁。于是,她趁表哥没注意时,用毛笔飞速在表哥鼻尖上一点。哪来的一只猫,让人直想哈哈大笑。不过,诗音很严肃。她抬起下巴,傲慢地说,“什么天下最快的小李飞刀, 还不是躲不过我林诗音的玉女神笔。”表哥当然不生气,他笑着说,“是,是,是。你林大小姐的玉女神笔自然是天下最快的神器。”笑容里满满都是宠溺。诗音意 识到就是这个鼻尖上的墨点恐怕也是表哥让自己点上的,很不服气。站起身,高举起满蘸着墨汁的毛笔,大声说,“那就让本玉女给你画个大花脸吧。”“这可没门。”表哥站起来,一溜烟就跑,诗音跟在后追,俩人围着亭子绕了几个圈,都跑得气喘吁吁,欢声笑语挤满了春意亭。

唉,诗音轻轻叹口气,把视线移回到眼前的书桌上。文房四宝排列整齐,刚磨好的墨汁墨香四溢。“表哥,你现在过得可好?”诗音举起毛笔,却一阵心酸,无法下笔。晶莹的眼泪顺着洁白的脸庞汨汨流淌,晕湿了面前宣纸上的墨迹,化成一个黑团,就象自己的心情和生活,说不明,道不出,看不清,走不了。

她并没看到,在微开的窗外有一张孩童天真的脸,已经站了多时了。脸上一双阴沉的眼睛,直直地看着室内,一眨不眨。

诗音自顾着流泪,喃喃道,“问世间情为何物?”是的,这是表哥最喜欢的诗句。只要是表哥喜欢的东西,自己就喜欢。在表哥的面前,她甘愿放弃一切,失去所有。可是,她唯独失去了表哥。这满屋的珍奇珠宝,满身的绫罗绸缎,都只是空气。失去了表哥,一切都失去了意义,连呼吸都没必要存在。
在开仓赈粮,施粥济穷时,诗音总会亲自给无家可归的老幼们打粥。有谁知道,她这个衣着光鲜,面容光滑的贵妇人是多么羡慕这些衣裳褴褛,面有菜色的穷人。她羡慕他们对着大白馒头那急切的目光,她羡慕他们争先恐后地去抢那一碗粥。而自己的生命里已没有任何的渴望和要求。连呼吸也是可有可无,唯一有的就是永恒的寂静。
诗音给自己倒了杯酒,慢慢走出房外,凭栏远望。远山含黛,近水笼烟。她举起杯,轻道,“表哥,你请。”便缓缓地饮下杯中琥珀。

这杯离别的美酒呵,我要用一生的时光,慢慢地品尝。

晚风轻袭,花香四溢。佳人的脸上升起微醉的红晕。诗音静静倚着栏杆,任凭夜色把她包围。美好纤秀的身影渐渐溶于夜色之中。只有她眼眸中闪亮的光芒和月色相映,如同黑夜里最亮的星光,清辉盈盈。

暮色沉蔼中,微风吹拂的小院,是谁在低低吟唱:明月楼高休独倚,酒入愁肠,化作相思泪。
 
 
 
 
 
 心痛谣
 
 
 
 
 
诗音,我来迟了。龙啸云踏入房中,心中悲痛地叹道。当他看见诗音那如花的容颜奄奄一息,不禁倒吸一口气。恍惚间,好象回到了十年前,和诗音初次相遇。那所有被温柔了的岁月,被惊艳了的时光,一刹那间都回来了。为什么,为什么,这么美好的记忆却被时间轻易地抛弃?岁月没有削减诗音美丽的容颜,却更让她增加了忧郁的绝美气质。诗音,诗音,是我对不起你。在寂寞的夜里,我没有为你擦拭你的泪水;在残照的灯前,我没有为你抚平你深锁的眉头。不要离开我,诗音,在另一个世界里,还会有人怜惜你吗?是否会为你递上你爱吃的碧绿清粥?迷茫中,龙啸云伸出了手想要抚摸诗音,却发现自己的手落空了。
李寻欢!诗音的手被李寻欢紧紧握住。
看着他们紧握的双手,龙啸云的眼中升起了痛苦与愤怒的火光。屈辱,欺骗,背叛,抛弃,这就是命运给我的全部。少年丧父,中年丧妻,老天爷,你为何对我如此不公?你为何还要将那么多的苦难加在我的身上?难道我就注定被侮辱,被欺骗,被抛弃吗?怒极反笑,龙啸云嘴角露出一丝苦笑。李寻欢,我定要你赔偿你所带给我的所有痛苦。

于是,龙啸云静静立着,看着那双依依离别紧握的双手,任凭痛苦的魔爪把他的心撕成碎片,一片又一片。
 
 

评论

热度(1)